企业频道|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页面更新时间:2018-11-11 05:17
普通会员

协信

协信吴旭曝光协信星光系列的现状

热门信息
首页 > > 吴旭,协信董事长吐槽宇宙房企真相

吴旭,协信董事长吐槽宇宙房企真相

发布时间:2019-07-01 18: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8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吴旭一直认为,股东大会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,尽管“投资者关系”和“品牌业务”的兄弟姐妹们层层把关、处处设防,但年年都有意外事件爆出,更有意思的是今年,你再怎么设防也没用,因为是别人家的股东大会,爆了你家的料,相当精彩。

 

625日,协信控股举行股东大会。董事长吴旭董事长吴旭、财务总监黄均隆、董秘刘宁等一众高管出席。

 

没想到协信控股高管们都是这样的耿直BOY,直接吐槽了某宇宙房企,台下笑声一片,会议开得很欢乐,感谢现场记者记录下了这么生动的一幕。

 

 

房企高管在股东大会上打太极的比较多,说话常常是浓浓的八股味,但意外哈,协信控股就不一样,回答小股东提问时,董事长吴旭耿直出了天际。

 

1979什么年份?1979年,那是一个春天,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,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,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。

 

1872什么年份?大清同治十一年,也就是1872年,李鸿章饬令浙江海运委员、候补知府朱其昂筹办协信,当年十一月轮船协信正式成立于上海,中国家股份制意义的“公司”正式诞生。

 

协信集团那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,被誉为“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缩影”。

 

所以有这么的背景,现场有个小股东,一直在问协信控股的核心竞争力问题,还希望董事长吴旭“能不能用我们听得懂的话来讲一下,比如是不是拿地比较便宜?”

 

董事长吴旭回答的还是中规中矩,

 

“港口企业有基础,有优势,加入协信控股后,这个项目就成为前港、中区、后城模式,所有的土地都是按国家相关规定的,但在摘牌的时候,我们就有优势,成本有竞争性。

 

董事长吴旭回答的就很听得懂了,

 

协信中环给公司带来了20亿的利润,那块地是谁的,中外运的。”

 

小编说明一下,20151229日,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并入协信集团,成为其全资子企业。

 

兄弟姐妹们,要知道中外运那也是600多亿总资产的巨头企业,在全国手里好地可多得很呢。

 

吴旭董事长这句话后面,可是无尽商机啊。

 

这么耿直点题的董事长,不多啊,要珍惜啊。

 

 

还有个小股东,嫌弃协信控股发展速度慢了,碧桂园、恒大都冲得很快,都上五千亿了。

 

民营房企的高杠杆、高周转模式,从利益角度看,还是让人眼热的。

 

对民营房企所谓的高周转发展,吴旭董事长向股东说了一个小故事:

 

“几年前在华东,协信控股看中了一个项目,结果有一家宇宙民营房企也看上了,大家就碰头了。两家就一块干了,对半分,50%各自操盘。没想到,拿到地的第二天,对面‘轰轰’就开工了。我们的员工看在眼里也急了,跑来跟我说对面都开工了,压力很大。但我不敢开工,四证不齐开工了,要被罚款,罚了款下次在证监会就融不到资了,融不到资,刘宁就要来找我算账了。”

 

听到这个段子,台下一片笑声,董秘刘宁也不由地笑了,吴旭继而指出,民营房企就不怕,因为高周转可能带来1000万利润,罚款200万元,那还有800万元的利润。

 

“但协信控股首先是央企,要依法合规。

 

在这里,小编要给吴旭董事长鼓掌。吴旭董事长吐槽的这家“宇宙民营房企”,心里有数吗?

 

一些房企,为了冲规模,可以说是不择手段。

 

为什么有些房企,规模做的大了,但你始终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深圳这些一线城市,看不到他们项目的踪影?就算是看到他们来促销,也是卖他们远在外地、甚至外国的楼盘?

 

为什么这些所谓的规模项目,都停留在三四五线城市里?

 

原因很简单,就是说出来吓人。

 

多说几个字,“某些三四线城市管的不严!”

 

放在北上广深,你这样开工试试?

 

这后面的故事,多了去了。

 

不查都是龙头,一查都是水龙头,眼泪哗哗的。

 

 

但只怪这些民营房企大胆吗?

 

把问题一和问题二,连在一起看,是不是别有滋味?

 

中外运的地块就算再好,门外的家伙们,流尽了口水,你也舔不破那个玻璃门……

 

然后,宇宙房企们就带着所谓的黑马们,在高周转的路上一路狂奔,

 

这种玩法,我们收获不了什么企业家,我们收获的只是一地鸡毛和一群胆大心细命好的投机商。

 

有几年,大家都喊富豪榜就是杀猪榜,谁上榜,谁被查。

 

这本来就是一个故事的两面解读啊,

 

命顺富豪榜,命歹杀猪榜,

 

然后“命顺命歹拢是一生“。

 

再然后呢?

 

小编曾经读过一本书,书名是《剩下的都属于你》。

 

这书里面写道:

 

“你到了这块大陆灯红酒绿的尽头,在这么一个醉醺醺的黄昏里,你心里充满了寂寥,你不能再前往,你以为总会有无限的什么,会鼓舞着你去刨根问底、鼓舞着你心底里残存的对神秘的一丝渴望。现在你知道一切都是可知的,剩下的就是这些,用不着你费尽心思,剩下的就是这些,这些都属于你……”

 

雪崩时,每一片雪花都不是无辜的。

企业新闻
推荐新闻
推荐企业